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部地震 马英九蔡英文齐吁全力救灾

2016年02月06日11: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南部地震 马英九蔡英文齐吁全力救灾

  台湾南部今天凌晨发生6.4级地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最新统计,目前有318人送医,另有4人到院前心跳停止。“卫福部”表示,已于凌晨4时多启动6区区域紧急医疗应变中心,协助紧急医疗救护的准备、医疗资源掌握及待命支持、灾区民众安置及临时急难救助等。台南市各大医院的医疗、护理、社工人员皆已经全面动员,加入伤病患的医疗救护。目前台南医疗院所皆正常运作。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已与台南市长赖清德通话,指示全力抢救与安置,稍后也已搭乘“空军一号”南下勘灾。

  民进党也启动在线灾情回报,2016当选人蔡英文早上举行紧急应变会议,决定取消过年期间的发红包和参拜行程,并委请南部执政县市首长投入协助救灾。

  中国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则要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配合“行政院”作为协助救灾,并要求台南、高雄等地方党部和党籍议员,务必实时掌握灾情和协助灾民。(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