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地震灾区老猫守护7岁小主人 叫声引来搜救人员

2016年02月06日12: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南地震灾区老猫守护7岁小主人 叫声引来搜救人员

  胡姓父亲一接到猫,就热泪盈眶,觉得儿子有救。来源:台湾《联合报》作者:郑宏斌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台湾南部今天凌晨发生6.7级地震。台南市灾情惨重,永康区维冠大楼发生坍塌,16层楼瞬间倒成4层楼。一头名叫“喵喵”的公猫,地震后一直守在小主人身旁,用叫声唤来消防队员救援。消防队员表示,在搜救过程中,一直听到猫叫声,找到一只公猫趴在窗框,里面还有一个小男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住在10楼一名胡姓父亲,被救出后一直很担心两名6岁与7岁幼子,他说,如果顺利救出他愿意长年吃素。警消将猫救出后,胡姓父亲眼泪夺眶而出,原来是他养的一头公猫“喵喵”,守在7岁小主人旁。消防队员找到猫后,转交给胡先生。胡先生说:“小朋友与喵喵感情好,喵喵在小朋友就会,求求你们救救孩子。”

  所幸,胡小弟对于消防员声音仍有反应,但卡在屋内,消防人员正在持救援中。饱受惊吓的喵喵一进入胡先生怀抱,便一直看着主人,十分安静。(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凭着“喵喵”声声唤,让搜救人员注意到待救小男孩。来源:台湾《联合报》作者:郑宏斌

(责编:刘洁妍、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