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高雄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 台南市受灾严重

2016年02月07日02: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施救人员在位于台南永大二路附近的一幢倒塌建筑上施救。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本报台北2月6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台湾高雄6日凌晨3时57分发生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震级为6.7级(台湾气象部门消息为6.4级)。全台都有震感,其中台南市多处建筑倒塌。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4人死亡,480人受伤,其中重伤21人,110多人住院治疗。目前没有大陆游客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随即发布消息:高雄市2月6日上午3时57分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中在美浓区,深度是16.7公里。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是台南市,有14栋建筑物倾斜、下陷、倒塌。

  2月6日是台湾习俗的“小年夜”,也是假期的第一天。目前台南尚有899户停电、25万户停水。台湾高铁因电路受损在台中以南停驶,造成交通拥挤。

  截至发稿,倒塌的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有9人罹难,目前大楼内仍有人受困,搜救工作在进行中。

  地震发生后,台南市在重灾区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附近的小学校就近开辟收容中心,衣物、热水、食物等物资源源不断送达。

  记者了解到,位于高雄、台南的南部科学园区虽未发生重大灾情,但园区内部分工厂已停工,主要为晶圆厂、面板厂。截至发稿时,园区仍停水,已启动备用水源供水。台积电新闻发言人表示炉管区晶圆破裂,晶圆自动搬运系统停止运作,目前正在清查晶圆损坏数量及会影响哪些客户,目前所有南科员工已经停止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希望2至3天可恢复生产运作,不影响第一季出货量。

  联华电子(联电)表示,他们位于南科的4座晶圆厂因为地震出现机台内晶圆破片,晶圆搬运系统当机,目前正恢复正常运作中,晶圆出货将不受影响。

  台“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的数字显示,从6日3时57分起,台南里氏4级以上的余震已有3次。测报中心向记者表示,去年台湾发生4次里氏6级以上地震,但总释放能量仍不太够,这次地震属于旗山断层错动引起。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7日 04 版)

(责编:王政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