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地震已有18人死亡 仍有约130人待救援

2016年02月07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南2月7日电(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台南地震指挥中心最新发布显示,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维冠金龙大楼目前仍有130人左右等待救援,约有100人可能压在最下面,救援难度相对较大。

  在6日清晨4时左右发生的强震当中,维冠大楼自西向东完全倒下,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截至7日4时,该大楼中已经救出181人,待救援的仍有132人。预估整个大楼在地震发生的当晚里面有313人,远比原来用户籍人数所估算的256人要多。

  该负责人称,目前有29人是可以尝试着接近并救援的,搜救队正用仪器想尽办法救援,在地震发生24小时之后的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会持续救援这29位困在大楼当中的民众,目前搜救大队已经在紧张救援中,之后将视各搜救队回报的状况,再决定下一个阶段的救援行动是否改变。

  台南市消防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日清晨7分左右,台南地区因地震失去生命迹象的人数已达18人,救援人员已救出356人。救援中共出动消防人员323人,义消292人,消防车105部,救护车44部。

  台湾高铁的部分线路因地震受损严重,经维修人员6日深夜至7日凌晨连夜紧急抢修,目前受损之电力线系统已陆续修复完成。高铁嘉义至台南路段,预计将于上午10时恢复双向通车。中午12时以后,各车次将按时刻表正常发车。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