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震亲历者:窗外16层的高楼不见了

2016年02月08日0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南2月7日电 (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往年除夕,42岁的卢珮雅会和家人一起“围炉”,边聊天边吃火锅。而今年,她要在台南市永康区昆山里的志愿服务中心度过。

  6日凌晨3点多,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袭击了高雄和台南,台南市是重灾区。永康区昆山里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造成死伤最为严重。截至7日23时许,全市共有34人遇难,这栋大楼里就有32人,目前仍有110多人失联。

  卢珮雅家离维冠大楼大概50米,强震发生时把她从沉睡中摇醒。地震波过去后,她朝窗外望去,眼前的一幕把她惊呆了:“我家北面16层的高楼不见了。”

  卢珮雅立马拿起电话,打给昆山里里长李忠信,以便往更上一级报告。

  4点刚出头,她到了100米外的服务站,作为志愿者忙了起来。

  “我经常要带昆山小学的人员到救援现场查看情况,他们学校有20多个小朋友住在这个大楼里,因为学校离这里特别近,家长在这儿租房陪孩子。”她说。

  这两天,卢珮雅基本上都泡在服务站,凌晨才回到家。她说:“能帮上忙很幸福!”

  比她更忙的是里长李忠信。他一天要接无数个电话,有免费提供救援物资的,有询问家人最新情况的,还有找他抱怨的。和记者聊天时,他嗓子有点哑,说话费力:“从昨天4点开始,我就没离开这里,困了就坐在后面眯一会。”

  40平方米左右的服务站里摆满了各种物资,有充电器、矿泉水、口罩、盒饭。

  “有一阵,这个屋子都摆满了,我推掉了很多捐赠。”几分钟的聊天过程,李忠信不时被各种电话打断。农历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记者问起今天能不能回家过年,他说自己以往也不回去,要和其他人一起进行安全巡逻。

  “今天肯定更回不去,一会就一个事,走不开。”他说。

  几十米外,还有很多人也要度过这个不眠的大年夜。有被困人员家属、指挥人员和一线救援人员。

  救援现场,吊车、推土机、卡车正在待命,专业救摇人员不断进入可能有幸存人员的位置,寻找生命的奇迹……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