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地震罹难者增至46人 失联陆配家属抵台

2016年02月11日0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多人被埋的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当局用重型机具协助搜救,清除建筑物上方瓦砾。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中新社台南2月10日电 台南市政府统计,截至10日下午4时,该市有46人死于6日发生的高雄地震,其中倒塌的维冠大楼造成44人罹难。

台南市副市长曾旭正当天下午对维冠大楼住户家属说明搜救进度。他介绍,现场重机具数量已增至45台,正由7个面向对大楼进行逐层分解,其间配合搜救人员进入通道搜寻可能的生还者。部分拆除工作面临一些障碍,但进度会愈来愈快。

维冠住户中,大陆籍配偶周海英至今失联,她14岁的女儿周丽于8日获救、在医院接受救治;周丽的大陆外公、外婆在台当局有关部门紧急协助下,10日中午入境探视、照顾。陆委会日前新闻稿介绍,台南还有陈姓大陆配偶一家人在地震中受伤。

维冠大楼建商林明辉和建筑师郑进贵、张魁宝等3人已遭台南地方法院羁押禁见。台南市政府秘书长陈美伶10日说,已拟妥相关法律资料,春节后首个上班日(15日)将向法院递状,假扣押3人名下财产。市府也组成专案小组,率先检查林明辉历年兴建的建案,避免维冠金龙大楼悲剧重演。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同一天呼吁,曾购买维冠大楼建商所建设建筑物的民众,应进行房屋结构安全检查及相关防震补强。他说,当局相关机关都有充分技术支援,可提供鉴定协助。

震后,台南全市有50栋建筑被贴红、黄标示。市政府工务局介绍,经土木、结构技师勘查,其中31栋被贴红标、“有安全立即疑虑”,需要拆除或是补强;19栋贴黄标,这部分建筑要排除坠落物才能使用。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