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各界持续关注台湾地震救援进展

2016年02月11日03: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王尧)记者今天从国台办获悉:台湾南部地区地震发生以来,国台办、海协会、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地震局等持续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救援进展情况和灾后重建事宜,表示大陆方面关切救灾情况,牵挂灾区民众,愿意在医疗救治、血液、受伤民众康复疗养等方面提供帮助。

  大陆各界、有关企业、民间团体及个人纷纷展现同胞之情,积极捐助。正在高雄举办文化月活动的京津冀三省市民间交流促进会向受灾同胞捐款300万元新台币。4家福建驻台企业拟分别捐助30万元新台币。联想集团及子公司联宝电子捐款1000万元新台币。厦门航空公司拟捐助50万元人民币。上海、昆山、珠海等各地台协也积极展开捐助活动。大陆多位演艺界人士以个人名义表达关切并捐款。目前,各界捐助仍在进行之中。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截至10日17时,台湾南部地震遇难人数已达47人,仍有90多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1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