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道教协会为台湾南部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

2016年02月12日2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2日,中国道教协会在直属宫观北京白云观为台湾南部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孟至岭道长,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等参加法会。图为法会后举行捐款仪式。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邢利宇)12日下午,北京阴雨连绵。中国道教协会为台湾南部地震遇难同胞超度法会在白云观举行。

当日正是高雄地震第7天,中华民族殡葬习俗“头七”的日子。白云观内的超度法会如法如仪,肃穆庄严。高功法师焚香诵经,祈愿逝者安息,仰凭道力,早登仙界。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道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惊闻台湾南部发生地震,给台湾同胞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我们非常悲痛和焦急”。

他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两岸道教同宗同源,不仅日常交流甚多,彼此也建立起深情厚谊。灾难发生后,已第一时间通过台湾道教界同仁向灾区致以慰问。此次举行“头七”超度法会,希望能为死难者超度,为生者祈福、消灾。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等参加法会。

捐款仪式在法会结束后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北京白云观和北京火神庙将筹集到的30万元人民币善款捐赠给台湾受灾地区,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据悉,信众捐赠还在持续中,相关援助措施将在两岸道教界沟通后继续进行。

道教协会工作人员陈女士,一直从旁为法会做协助工作。她表示,两岸一家亲,听说有台湾同胞遇难感到非常悲痛,希望能在这里尽微薄之力,为灾区同胞祈福。

2月6日凌晨,高雄发生里氏6.7级地震。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12日下午5时,地震罹难者已增至96人,另有28人失联,550人受伤。(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