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妈祖故里”福建湄洲祖庙为台湾震区诵经祈福义捐

2016年02月12日2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妈祖故里”福建湄洲祖庙为台湾震区诵经祈福义捐

  图为诵经祈福现场。 林群华 摄

  图为诵经团为台湾地震灾区诵经祈福。 林群华 摄

图为一位小朋友现场为台湾地震灾区捐款。 林群华 摄

  图为一位小朋友现场为台湾地震灾区捐款。 林群华 摄

  中新网湄洲岛2月12日电 (林群华)2月12日,台湾地震第七天。在“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湄洲妈祖祖庙举行为台湾地震灾区诵经祈福暨赈灾义捐仪式,为此次地震中受灾的台湾同胞祈求平安,为地震中的遇难者诵经祈福。

  妈祖是两岸的共同信仰,在台湾有很深的影响力。台湾现有妈祖宫庙3000多座,信众1800万人。而全世界妈祖宫庙的祖庙,正是在福建莆田的湄洲岛。通过妈祖信仰牵线,福建湄洲妈祖祖庙与台湾各宫庙间往来频繁。

  台湾地震,情牵两岸。2月6日台湾高雄地震发生当日,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与台南大天后宫、高雄佛光山、高雄慈明宫、高雄普惠宫等数十家交往密切的南台湾地区友宫取得联系,并送上诚挚的祝愿。

  2月10日,湄洲妈祖祖庙借一年一度的祈年典礼,在遵循传统民间祈年礼俗下,在植福疏文和祈告文中表达了对遭受地震灾害的台湾同胞的关切。

  12日,湄洲妈祖祖庙专场为此次台湾地震遇难者举行诵经祈福活动。下午两点整,在诵经团的引领下,妈祖祖庙全体董监事身披绶带,沐手拈香,在缓缓的钟鼓鸣声下,与广大信众一起,神情肃然,向妈祖天后伏拜诚祈,上申祈告文疏一道,祈安赐祥布福。

  随后,祖庙在天后宫现场发起义捐活动,全体祖庙员工及广大妈祖信众现场义捐,短时间内募集了126800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和莆田市台商协会也积极捐款,目前已捐款近30万元。

  活动现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与台湾台南大天后宫主委曾吉连取得联系,询问了台南的现况,并表达了妈祖祖庙的牵挂。

  “台湾地震,我们作为妈祖故乡的同胞十分担心;大年初三,我们在祈年典礼上为他们祈福。今天是头七,祖庙专门举办诵经祈福仪式,愿逝者安息,盼失踪者平安,祝生者克服困难,重建家园。今天举办诵经祈福仪式和义捐活动,既是表达妈祖故乡同胞的心意,也是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的行动;愿灾区的同胞幸福平安。”林金榜如是说。

  电话中,曾吉连对妈祖故乡同胞的善行义举表达了万分的感谢,并表示会将妈祖的大爱转达到受灾民众手中。(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