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一单亲妈妈没救到女儿 地震获救后不吃不喝

2016年02月13日14: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一单亲妈妈没救到女儿 地震获救后不吃不喝

  资料图:根据中华民族丧殡习俗,2月12日是台湾地震台南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地震罹难者头七超荐法会在当地举行。图为罹难者亲友家属到场致祭。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地震时水冲进房间,我听到女儿大叫‘妈妈,救我’,但后来就听不到声音。”住在维冠大楼B栋九楼邱芷娴有三名子女,两死一重伤,她想到同睡女儿,地震时咫尺之隔却救不了,椎心之痛,让她至今不吃不喝,每天以泪洗面。

  邱芷娴目前仍在台南医院治疗,医院社工每天都探视,担心她想不开,由于大儿子还在成大医院治疗,只能鼓励她为大儿子坚强活下去。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的救灾工作进入尾声,传出的都是令人鼻酸的消息。单亲妈邱芷娴与三名孩子、母亲一起住在大楼里,地震时,她母亲因轻伤最先被救出,邱芷娴中午也获救,十八岁的长子重伤,但次子王杰羽与么女都死亡。

  郭芷娴手部撕裂伤,不顾正在手术治疗,急切地找孩子,但没人敢告诉她不幸消息,九日她上网查询,才知两名儿女过世,在病房里崩溃哭到昏厥。

  “那时候,我一直听到女儿求救声”,她说,女儿跟她感情很好,两人同住一房,地震发生时,瞬间就把母女隔开,当时水管破裂,大水冲进房内,她拚命把头抬高,才不至于溺水,身子都泡在水里,她看不见女儿,但听到女儿的声音。

  女儿说水快要淹到了,大喊“妈妈,救我”,她没办法靠近,急得像热锅上蚂蚁,后来逐渐就没有听到声音,她获救后心中一直忐忑,担忧女儿的状况,没想到最后仍没能等到好消息。

  社工陪她到成大探视长子,并前往殡仪馆认尸,邱芷娴看到遗体再度崩溃哭昏,前夫与家人也都泣不成声。迄今邱芷娴仍走不出巨变阴影,仍然不吃不喝,令人鼻酸。

(责编:孝金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