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震台南63栋危楼贴红单 6栋同步拆除(图)

2016年02月13日16: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地震台南63栋危楼贴红单 6栋同步拆除(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部大地震,除永康区维冠大楼倒塌灾情惨重,新化10层的京城银行大楼在地震后倾倒,左右民宅也受到波及,必须立即拆除。台南市府工务局目前正进行拆除作业,市长赖清德今前往察看,表示全台有63栋危楼贴上红单,其中有6栋同步拆除,京城银行位于新化市区往来道路上,盼能尽快在15日前拆除完毕。

京城银行大楼6日凌晨在地震后倾倒,警方、消防人员于第一时间赶抵现场并顺利救出30多位居民,新化区公所于现场成立前进指挥所,设置安全警戒范围,“中油”公司配合抽干油槽以确保人员安全。

台南市府工务局立即派遣建筑师吴升勋、土木/结构技师黄武龙及结构技师黄嘉瑞,建议必须立即拆除,且因倾斜超过20度,应紧急先行支撑,以避免灾害扩大。

京城银行表示,他们迅速委托承包商武益工程行于2月7日上午8时进场施工,不到3分钟的时间,已将土方堆置到3米的高度,林峰旭指出,拆除期程会受到大楼各楼地板遭破坏的程度而有所差异,希望能在15日前拆除完毕。

(责编:孝金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