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赖清德宣布“救援完毕” 搜救队伍开始撤离

2016年02月13日19:0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南部地震搜救历时8天,台南市长赖清德13日下午宣布“救援完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台湾南部6.7级地震发生至今第8天,台南市长赖清德13日下午4点20分召开记者会宣布,受灾最严重的维冠金龙大厦失联住户13日全数寻获,搜救行动告一段落。此次震灾,全台南确定116人罹难,其中114人在维冠大楼。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在记者会宣布“救援完毕”,开始后续工作,目标是迅速恢复永大路交通。赖清德率市政府主管深深一鞠躬,激动哽咽,也感谢各界,包括领导人马英九及台当局“行政院”实时、具体的协助。

  赖清德表示,维冠金龙大楼最后找到一位罹难者是大楼管理委员会的主委谢镇宇,也许是要等待所有人离开,才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报道称,维冠大楼罹难人数总计114人,搜救历时8天。来自全台各地的警义消及搜救队伍,开始陆续撤离震灾现场,新竹县消防队在离去前,除向现场指挥官报告任务结束外,全体队员还向灾变现场行礼致哀后,才率队离开。(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