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地震倒塌大楼废墟清理 被阻断道路今早通车

2016年02月1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救援告一段落,工作人员彻夜赶工,抢通被维冠大楼截断的永大路。(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随着救援工作结束,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废墟,经过台南市府连夜灯火通明的施工抢修,14日晚间已铺上柏油,恢复南北双向互通。台南震灾后10天,重新迎来车水马龙的永大路,今早将为灾后重建的步伐揭开序幕。

台湾南部2月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导致16层高的维冠金龙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横躺在永大路,平日车来熙攘的永大路交通也为之中断。搜救工作13日下午4时20分告一段落,施工单位自前天深夜起彻夜赶工,铲平道路上土石,14日上午南北向道路已打通,带着悲伤记忆的维冠大楼走入历史。

灾区昨(14日)仍有消防、工务、警察、社会、环保局处及军方人员共635人处理善后工作,上午持续清除土石兼铺上级配土,“国防部”并派遣陆军化学兵在灾区周遭喷药消毒。完工后,大型机具还将机械臂高举半空,向罹难者致哀。

台南市副市长曾旭正表示,14日的灾区工作要修复与回填路面,最后铺上柏油,今天上班日即可通车;维冠金龙大楼的地下室并未破坏,内部还有部分住户的车辆供指认。路面清理完毕后,剩下的大楼基地部分也已用围篱围住。

混着受灾民众财物的大楼土堆在挖掘后已另置他处,由检警保存,未来待民众安顿妥当,再到储存土堆处清理指认财物;至于辨识有难度的财产,考虑作为受难公基金,由受灾户与家属讨论用途。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