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长江图》摄影师李屏宾擒获银熊奖

2016年02月21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月2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李屏宾在颁奖典礼上展示银熊奖杯。当日,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大奖项揭晓,中国台湾摄影师李屏宾凭借在《长江图》中极具诗意的电影画面斩获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大奖项20日揭晓,中国台湾资深摄影师李屏宾凭借在《长江图》中极具诗意的电影画面获颁“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

由杨超执导、秦昊和辛芷蕾主演、李屏宾拍摄的《长江图》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长江上的魔幻爱情故事。在李屏宾的镜头下,《长江图》画面唯美,经过胶片呈现,犹如一幅幅动人的中国水墨画。影片一经放映,获得中外媒体一致好评。

《长江图》大部分故事情节发生在江上,剧组需要在船上度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条件异常艰苦。捧得银熊归的李屏宾在领奖台上表示,非常感谢导演杨超和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大家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这只银熊“也是给你们的”。

杨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是对《长江图》的肯定,也是对一种崭新中国影像的肯定、是对中国电影艺术探索新方向的鼓励。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月11日至21日举行,主竞赛单元共有18部影片竞逐金银熊奖。《长江图》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今年电影节国际评委会主席为美国影坛常青树、奥斯卡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最佳影片金熊奖被授予难民题材纪录片《兰佩杜萨纪事》。(郭洋 冯玉婧)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