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立委”提废孙中山遗像 国台办:司马昭之心

2016年02月2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刘洁妍、翟冬冬)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应台湾有民进党“立委”提出废除孙中山遗像有关问题时,安峰山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一生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敬仰。民进党人士的这一举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有记者提问,在台湾有民进党“立委”提出要废除悬挂在台湾学校里或者机关里孙中山遗像,您认为这对于两岸关系会有什么影响?

安峰山指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一生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敬仰。民进党人士这一举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们注意到台湾舆论也指出,这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和“去中国化”的又一举动,应引起两岸同胞高度警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