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服贸协议拖而不决 台湾民众最受损害

2016年02月2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刘洁妍、翟冬冬)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谈判一事,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长期拖而不决,迟迟无法生效,这是不正常的,受损害最大的还是台湾的业者和普通的民众。

有记者提问,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3日在回答中评社记者问题时表示,希望台湾方面敦促服贸协议尽早生效,否则这就不是起大早赶晚集的问题,恐怕连晚集都赶不上了,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您如何看民进党近日提出的新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

安峰山说,关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我们的态度。两岸协商谈判的基础不能受到损害,两会受权协商和所签署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长期拖而不决,迟迟无法生效,这是不正常的,受损害最大的还是台湾的业者和普通的民众。

安峰山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刚才我在回答前面的问题时讲了,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两岸协商谈判的基础不能受到损害,两会受权所签署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