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是否会对民共交流开绿灯”

2016年02月2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刘洁妍、翟冬冬)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台湾不论哪个党派和团体,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我们都愿意同其交往。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蔡英文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否认“九二共识”,她也提出要在现行的“宪政体制”下推动两岸关系。请问大陆方面会不会在这样的基础上对民共之间的交流开绿灯?

安峰山重申,“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如果动摇了“九二共识”这一定海神针,两岸关系必将受到冲击。“我们也多次表示,台湾不论哪个党派和团体,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我们都愿意同其交往。”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