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用真诚、善意和亲情拉近两岸心理距离

2016年02月2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刘洁妍、翟冬冬)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台湾新科“立委”希望把“中国大陆”名字改成“中华北京”,安峰山表示,大陆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坚定不移,按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有记者提问,最近台湾新科“立委”提了很多奇怪的问题,有一个“立委”希望把“中国大陆”这个名字改成“中华北京”,他说这样就不会被矮化。现在台湾的一些年轻世代可能有一些比较奇怪的想法。我想问的是,大陆一直在推两岸青年交流,可是台湾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偏离两岸接触,甚至于走向比较“独”的状况,大陆这边有什么看法?

安峰山表示,首先大陆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对台湾的对外交往问题,对国际事务中的涉台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按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关于两岸青年交流的问题,安峰山说,目前岛内一些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对大陆、对两岸关系可能会有一些模糊的认识,我们愿意通过真诚、善意和亲情去拉近两岸的心理距离,实现心灵契合。我们也愿意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扩大两岸合作,通过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来增进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感情融合,深化他们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融洽两岸一家亲的民族感情。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