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谈台湾6.7级地震:大陆各界捐助超2000万

2016年02月24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翟冬冬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刘洁妍、翟冬冬)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他表示,大陆社会各界对台湾南部发生6.7级地震十分关注,衷心祝愿受灾台湾同胞能够早日抚平震灾创伤,重建家园。

有记者提问,新年伊始,台湾南部地区发生了地震,牵动着大陆民众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大陆社会各界都高度关注,想请您介绍一下大陆方面是如何向台湾岛内传送这份爱心的?

安峰山说,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6.7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发表讲话,向遇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同胞表示深切慰问,并表示愿提供各方面协助。

安峰山指出,大陆社会各界对此也都十分关注,纷纷表达慰问救助之意,并积极捐款援助。据初步统计,目前捐助总额已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至于具体的大陆的有关慰问和救援情况,前段时间两岸媒体都作了大量报道。

安峰山表示,天灾无情,同胞有爱。我们衷心祝愿受灾台湾同胞能够早日抚平震灾创伤,重建家园。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