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一周新增15例流感死亡病例 339例流感重症病例

2016年03月01日20: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流感持续蔓延 台湾一周新增15例流感死亡病例

  新华社台北3月1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近期流感在台湾肆虐,引发社会持续关注。台湾“疾病管制署”1日表示,在过去一周中(2月23日-29日),台湾新增339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新增流感死亡人数15例。该署同时表示,目前流感高峰期已过,但仍需重视应对。

  “疾管署”医师罗一钧表示,目前流感重症患者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有慢性疾病史且未接种疫苗的成人。新增的15例死亡病例均未接种流感疫苗,其中13例是50岁以上、有慢性疾病史的病患。

  “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至今,台湾已累计出现1109例流感重症病例,导致84人死亡。疫情主要以A型H1N1流感为主,约占重症患者的76%。

  周志浩呼吁老人、儿童等高风险群体接种疫苗,同时希望民众能勤洗手,出现流感症状能尽快就医,落实“生病不上班不上课”的防范措施。

  流感持续蔓延,不少学生亦罹患疾病。据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统计,截至2月27日,全台湾有50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71个班级处于停课状态,其中以高雄市、云林县、台北市为多。

  “疾管署”表示,台湾的流感重症患者通报自2月22日达到单日高峰后,目前已出现下降,各医学中心单日类流感就诊人次也降至百人以下,显示疫情已“明显趋缓”。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