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针对性立法”清算党产或致国民党倒闭

2016年03月17日09: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针对性立法”清算党产或致国民党倒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6日安排行管会主委林佑贤进行党产处理专案报告。针对民进党追讨“不当党产”,林佑贤说,目前国民党党务经费缺口每年8亿元(新台币,下同),加上中投银贷高达186亿元,党产净值虽为正值,但不代表经营没问题。一旦银行抽银根、周转不灵,国民党恐像一般公司随时面临倒闭危机。

民进党重返执政,力推“政党法”及“不当党产处理条例”闯关,引发蓝绿攻防。国民党中常会昨安排行管会专案报告,分别从党产历史、内容及变化、处理情形及目前面临问题4大面向逐一说明。

林佑贤说,历经连战、马英九和朱立伦主席处理,“监院”调查及“政院”列管的“争议党产”,已全数处理完毕;截至去年底,党产净值166.43亿元,但光是预留支付455位退休人员月退俸及1133位退休党工18%优存准备金、支付现职人员新旧制年资结算准备金,及预留回购“中央”及地方党部大楼房地准备金等约145亿。

林佑贤称,扣除上述,将来党产处理后,如有剩余将全数捐公益或交公。但他提醒,国民党党务经费资金缺口,每年多达8亿,加上中投贷款高达186亿元,党产净值虽正值,但不代表经营没问题。现有党产多数是不动产,一旦抽银根周转不灵,“就像公司会随时倒闭”。

听取报告后,代理主持会议的中常委范成连说,国民党处理党产一向光明磊落,无不法;反呛民进党不应无端指控,“假转型正义之名,行政治追杀之实”。

范成连表示,国民党将全力配合“政党法”通过,但反对“针对性立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