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隆重庆祝中医节86周年   台北举办中医药学术论坛

2016年03月1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3月17日电(记者王平、王尧)作为第86个中医节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台北市中医师公会主办的中医药学术论坛近日在台大医院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两岸、海外的中医药界翘楚和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医药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就中医药医疗环境、如何突破中医药发展瓶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探讨。

台湾中医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何永成表示,最近大陆全国人大通过中医药相关法案,台湾的行政、立法机构也宜加速中医药相关立法工作。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理事长曹永昌表示,本次论坛研讨的主题都具有专业性及前瞻性,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传承创新,更好地造福民众。

立夫医药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林颖曾也强调中医中药的传承创新和永续发展。她并促请台湾主管部门重视解决中西医地位不平等和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陈林颖曾建议岛内的中西医药界多多加强沟通,了解彼此优缺点,爱其所同、敬其所异,营造互相尊重、和谐发展的空间,以更好地造福人群、服务世界。

1930年5月,陈果夫和陈立夫先生,协同胡汉民、朱培德等学者,提出设立国医馆以科学方法整理中医学术的概念。1931年3月17日,国医馆筹备大会召开,陈立夫先生被推选为理事长,这充满历史意义的一天,正是中医节的滥觞。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