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4岁女童当街惨遭杀害 马英九:全力查明侦办

2016年03月2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台北市内湖区环山路28日发生一起街头砍杀女童命案,王姓凶嫌被警方送往保安大队侦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小名“小灯泡”的女童遭嫌犯持菜刀砍杀,案发后许多民众带着花束、糖果至案发现场悼念女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8日上午11时许,台北市一名4岁女童遭陌生歹徒持刀攻击,当场死亡,嫌犯已被警方逮捕。

警方说,33岁王姓凶嫌曾有毒品前科,昨天上午8点50分,他到内湖的大润发卖场,花了219元买了一把大剁刀的菜刀,接着返回家中,然后10点32分,拿着菜刀鬼祟出现在环山路西湖小学一带。目击民众以为他是要翻墙进入学校,但因遭人发现而作罢。

11点5分,王姓凶嫌看到女童母亲一人,从德明技术学院沿环山路往内湖路走,王嫌从后方突袭,刘母第一时间还以为是热心民众,要帮女童推脚踏车上人行道,没想到,不到2秒钟,王即挥刀砍向女童,根据监视器画面,王不顾身旁有人,来回朝女童至少砍了10下。

刘母大叫,惊动对面修车厂老板赶来帮忙,将杀红了眼的王嫌刀打掉,并将他双手反折,王一度挣扎想要逃跑,警方获报,立刻将他上铐逮捕。此刻,刘母甫回过神来,看到爱女惨死,跌坐在地,刘父随即赶来,夫妻俩相拥而泣。

王被逮后,警方一度怀疑他吸毒行凶,到王家搜索没找到毒品,北市联合医院表示,王曾因对母亲施暴遭强制就医,但没有精神疾病病史,警方已采尿液送验。

士林地检署检察官周芝君昨会同法医相验,女童双亲强忍悲伤全程参与,不时相互安慰,令检察官动容,周芝君表示这是她担任检察官以来,罕见父母如此理智,也因案情复杂,她将尽速查明真相,近日对女童遗体复验。

刘母昨面对犯保协会慰问时表示,不要以龚重安杀人患精神疾病做为盾牌,希望法官能将王判极刑,尽快让全案进入审理阶段。

马英九表示,看到孩子这么可爱,凶手这么残酷,内心感到非常沉痛与震惊,已指示“行政院”全力查明侦办,一定要还社会一个公道。

昨晚,许多上班族或学生也纷纷带着鲜花、玩具到场替小灯泡悼念祈福,他们在笔记本、便条纸或咖啡杯上留下想对“小灯泡”说的话。有妇人说,“要让小灯泡跟她的父母知道,这样难熬的夜晚他们并不孤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