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协会召开理事会议 张志军、陈德铭强调“九二共识”

2016年03月30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会上讲话时充分肯定海协会在推进两岸协商、开展交流交往以及服务两岸民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总结了八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对台工作意见。

张志军指出,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节点,两岸同胞高度关注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坚持“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两岸关系就能保持和平发展,行稳致远。

他还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沿着和平发展道路向前迈进。海协会要积极适应台海局势变化,充分发挥受权民间团体的优势和特长,完善思路,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两会制度化协商是务实寻求解决两岸交流衍生问题、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标志,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必须坚持“九二共识”这个基础。

他表示,新形势下,我们将坚定不移高举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两岸协商谈判的鲜明旗帜,充分发挥海协会受权民间团体的特殊作用,真诚服务两岸民众,切实维护同胞权益,务实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凝聚和号召更多的两岸同胞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地区局势稳定,为推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的会议总结了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规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增补部分理事。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