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借所谓修法助“台独”

2016年03月3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刘洁妍、李警锐)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时代力量党”日前提出了“公投法修正草案”及降低“公投”的提案门槛一事回应称,该党的立场大家都很清楚。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借所谓修法,为“台独”分裂活动大开方便之门。对于某些势力再三玩弄这种伎俩,破坏台海和平稳定、阻挠两岸关系发展,两岸同胞应该高度警惕。

关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在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时提到希望在“5·20”之前大陆方面可以再给多一点善意。安峰山表示,国台办张志军主任日前在接受台湾记者采访的时候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态度。张志军主任表示,大陆方面的善意已经讲的很清楚,对“九二共识”的坚持既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的善意。对“九二共识”的态度,以及如何来认定两岸关系的性质,这是是否有善意的试金石和标准。讲清楚两岸关系的性质,两岸关系的未来才能看得清楚。

安峰山说,台湾“法务部长”罗莹雪到大陆参访,是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进行的业务交流。应最高人民检察院两岸司法互助协议联络人的邀请,罗女士以协议台方总顾问的名义,率团一行10人于3月28日至4月1日来北京、上海两地参访。期间,将与大陆方面警务司法主管部门、教研机构进行业务学术交流,并参访上海市自贸区、未成年人管教所等。两岸有关方面将就当前协议执行双方最关心的共同打击电信诈骗、毒品犯罪,以及大陆居民被骗财产返还等问题交换意见。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