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十三五"规划蕴藏历史性机遇 台湾方面可利用

2016年03月3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刘洁妍、李警锐)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十三五”规划当中,蕴藏着台湾方面可以利用的历史性机遇。两岸应该创新合作理念和方式,以互利共赢的方式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有记者提问,近期在全国两会上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成为了两岸热议的话题,想请问发言人大陆方面接下来会有哪些举措能让台商和台资企业更好地参与到“十三五”规划的建设当中来,也让两岸共享“十三五”的发展机遇和红利?第二个问题,想请问发言人,第二十届“台交会”将于下个月在厦门举行,请发言人介绍一下本届“台交会”的特色和目前的筹备情况。

安峰山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未来五年,大陆会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在“十三五”规划当中,蕴藏着台湾方面可以利用的历史性机遇,两岸应该创新合作理念和方式,以互利共赢的方式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第二个问题,“台交会”已经举行了很多届,在推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至于本届的具体情况,可以向福建方面询问,或者通过“台交会”的官网进行查询。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