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谈“5·20”后两岸经贸合作前景

2016年03月30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刘洁妍、李警锐)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岸和平发展的关键就在于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只有坚持和维护这个政治基础,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

有记者提问,在日前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表示,政党轮替是台湾的常态,不能因此让两岸关系受到阻碍。您如何看待“5·20”后两岸的经贸合作前景?

安峰山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博鳌会见萧万长先生的时候,已经表明了我们大陆方面的态度。大家都知道,“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两岸和平发展的关键就在于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只有坚持和维护这个政治基础,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定的维护“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往来,造福两岸民众。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