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马办发言人罗智强:建议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

2016年04月0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的罗智强,目前正在美国进行巡讲活动。罗智强日前表示,对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有两点建议:接受“九二共识”和肯定国民党及马英九的路线。他表示,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能取得一个至少的缓冲期,能够有机会沿着前人的步伐,让两岸关系往前走。两岸关系的建构得来不易,蔡英文应该有一个宏观认知,可以站在马英九的肩膀上,把两岸关系做得更好,这既是两岸的福祉,也是对蔡英文最大的祝福。

对于国民党选出新主席,罗智强表示,新的党主席出现前,整个党显现涣散,与败选有些关系,还处在”败选晕眩“状态。洪秀柱出来重新领导国民党,有巩固领导中心作用,如果以此为起点,新的领导中心改进过去缺点,加强团结,国民党未来还是大有可为的。他认为,国民党此次败选”不是被民进党打败,是国民党自己打败了自己“。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