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公布首波党务人事布局 任命7副秘书长

2016年04月0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新任主席洪秀柱走马上任,党务人事布局备受瞩目。洪营昨晚公布第一波党务人事安排,副秘书长人选多达7人,兼顾北中南东区域平衡及2018年选战布局,不少党内中壮世代的现、卸任“立委”及地方民代均在名单中。

一级党务主管征询中

不过,洪虽一口气任命7位副秘书长,但包括副主席团、肩负统合党务重任的党秘书长、政策会执行长(大党鞭)、文传会主委、行管会主委、考纪会主委等一级党务主管人选,昨却未列在首波人事名单宣布,仍在密集征询中,似陷入“难产”窘境。

据悉,党秘书长人选可能要延宕至5月才到位,推测与“5·20”交接有关,因此,人选不排除是现任政务官,包括“内政部长”陈威仁、“侨委会委员长”陈士魁、民主基金会执行长黄德福等人,都传出是可能人选。

大党鞭传已锁定人选

此外,先前卖力“挺柱”的前“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也传获征询,但碍于学校借调期规定,出任秘书长可能性较低。

至于大党鞭一职,洪秀柱原属意由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接任,但遭林婉拒,目前已有锁定人选,将朝熟稔“行政”“立法”、具党务经验等条件觅才。另据透露,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也将进入党中央接任党职,包括文传会主委、大陆事务部主任等职务都被点名。

根据党中央昨晚公布首波党务干部名单,副秘书长人选包括前“立委”林国正、杨琼璎、前屏东市长叶寿山、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嘉义市议会议长萧淑丽、现任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深受洪倚重的“国发院”特助张雅屏,则升任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一职。

人事安排匆促未必好

至于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确定将出任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群召集人。前“经济部”政风处长陈杭升则接任行管会人事室主任。

洪秀柱昨上午首度以党主席身份率团赴慈湖谒陵,被问到党务人事安排,她表示,会依区域性及功能性等原则考量,现阶段不急于一次宣布,会分批处理、公布,“很多事情过于匆促不见得好!”未来很多地方议会首长、民代及“立委”,都会获借重出任要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