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感悟丝路精神 纵览大漠奇观

2017年07月09日06: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营员们在嘉峪关城楼下认真聆听讲解
营员们在嘉峪关城楼下认真聆听讲解

人民网嘉峪关7月9日电(贾文婷)天下雄关大漠东,西行万里尽沙龙。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甘肃之行的第三天来到素有“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这里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承载着丝路精神与长城文化的双重内涵。弹指一挥间,悠悠数百年,告别刀光剑影、战马嘶鸣, 如今的嘉峪关气势依旧。

“我看到原本只在课本上出现的历史古迹——嘉峪关,非常震撼。”台中科技大学的黄镇宏说。

正在北京大学求学的台湾学子黄宣玮感受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大陆经济释放出新活力,为台胞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她表示,毕业后将继续留在大陆工作。

8日下午,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的成员来到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两岸青年共同参观了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台湾青年们不禁感叹,大陆幅员辽阔、地貌景观千姿百态、壮美惊艳。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认为,在“一带一路”成为促进全球一体化重要平台的今天,重温当年古代丝绸之路繁荣时期的场景,对于台湾青年来说,非常有意义。

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活动7月6日在甘肃省敦煌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感悟丝路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共有50余位两岸青年参加。该活动旨在向台胞青年全面呈现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辉煌,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和谐共融、携手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