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谈2018县市长选举:若青年站不出来 国民党没未来

2017年10月1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11日举行中常会,这也是在10月1日中常委选举换血后的首次会议。会中由组发会提出“2018年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特别办法”,党中央将成立“中央提名协调小组”,由党主席指派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组发会主委与相关县市党部主委组成,负责征询、协调及提出建议提名人选。

文传会主委李明贤会后转述,党主席吴敦义会中强调,2018,若青年不出来,国民党没未来,应尽速研拟鼓励青年条款。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要等本月县市党部主委直选告一段落后,征询意见再决定,强调因地制宜,让战术有最大弹性。

李明贤说,中常委江启臣在会中表示,党应鼓励年轻人参选,到中南部扎根,县市议员与里长都要有奖励青年措施;中常委蒋万安则建议仿民进党,首次参选民调加成10%、35岁以下加成15%,最多加成25%,鼓励年轻人投入艰困选区。

对于2018人选,蒋万安会后受访时则表示,每个县市的状况不一样,有时候也要因应对手的提名,“如果对方还没提名,我们现在就讲死,反而不利战略上的布局”,但中常委们的共识是不希望拖太久,希望春节前确定。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