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布局2018县市长选举 “六都”要抢三

2017年10月2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备战2018年县市长选举,首波提名将从苗栗县、南投县与连江县等准备竞选连任县市着手,希望保住现有执政县市,非执政县市也要有斩获。至于“6都”,国民党目标抢下3个

国民党15日选完台北市、新北市等10县市党部主任委员后,由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郝龙斌等组成的提名协调小组也已组成,近期将约询各县市党部主委,了解明年县市长选举可能人选,启动选战布局。

目前国民党在6县市执政,扣除已是第二任、须另觅人选的新北市、新竹县与台东县,国民党打算从可寻求连任的苗栗县、南投县与连江县着手,展开首波征召,最快10月底、11月初完成。

除拟竞选连任县市,国民党也将宜兰县、台东县、桃园市与台中市等,列为选情相对单纯县市,接续展开提名作业。

对于明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订出保住现有执政县市,设法让部分县市由绿转蓝目标。党内评估,目前宜兰县、彰化县、嘉义市、云林县与澎湖县等县市,因民进党陷入内部矛盾或施政成绩不佳,应有施力空间。

至于“6都”,对国民党来说,“重中之重是双北”,目标守住新北市、夺回台北市,台中市、桃园市至少拿下一个。

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县市长选举,原有优势地区要守住,艰困地区想办法采“奇兵策略”,一定要全力以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