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显示台湾职场新人今年平均起薪约27000元新台币

2017年10月23日16: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毕业求职季进入尾声,台湾两家人力中介机构23日分别公布的就业调查显示,今年职场新人平均起薪均突破每月27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000元,为近年来新高。

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布的“2017新鲜人就业调查”透露,今年第一份正职月薪平均27850元新台币,较去年增长6个百分点。不过,职场新人的期待月薪与现实仍存在4415元新台币的落差。

yes123求职网公布的平均起薪为27268元新台币,同样低于职场新人的期望值。而且,试用期过后大多数人没有加薪,因而有近四成在职的职场新人表示,自己的经济状况属于“入不敷出”。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台湾经济缓步复苏,职场新人的待遇随之提升。

目前台湾的整体失业率低于4%,但yes123求职网调查发现,仍有20.4%的受访者没找到第一份正职工作,相当于每5个新求职者中就有1个人仍在待业。而从投递履历到被录取,平均要花2.6个月才能找到一份正职工作。

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发现,已经找到工作的职场新人中16%换过3份以上工作。细究频换工作的原因,以“不满意薪资”(38.8%)为主,其次是“升迁机会小”(16.7%)和“无法胜任工作/工作量过多”(16.1%)。(记者陈君 刘刚)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