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力解决缺工问题 台当局吁企业界为员工加薪

2017年10月24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2日主持会议,解决产业界“五缺”中的缺工议题。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会后转述,赖清德邀请相关部门官员讨论,并于会中呼吁企业界为劳工加薪,以共同解决缺工问题。

  据报道,关切企业投资障碍“五缺”(缺地、缺才、缺工、缺电、缺水)的缺工议题,赖清德22日下午主持会议。徐国勇表示,赖清德于会中表示,2016年台湾整体失业率为3.9%,但企业仍有缺工问题。

  赖清德说,在就业方面,虽然青年失业率偏高,女性及中高龄族群劳动参与率也偏低,但台当局已提出相关对策,提高这三个族群的就业诱因;因此,企业缺什么样的工,以及缺工的性质及情形为何,将请相关部门再进一步了解。

  赖清德也提到,缺工的问题与薪资有相当关联。他说,若企业提供的薪资具竞争力,应能有效缓解缺工问题;因此,台当局呼吁企业配合当局为军公教调薪3%的政策,为劳工加薪,“共同解决缺工的问题”。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