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是否参选台北市长? 朱立伦回应:没有这回事

2017年10月2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在议会明确表示,明年不会参选台北市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加温,面对民进党新北议员连番质询,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在议会市政总质询答询时明确表示,明年不会参选台北市长。至于未来是否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或国民党主席?朱未直接回应,仅表示卸任后的角色是“新北市民”。

对外界认为国民党已形成党主席吴敦义和朱立伦“两个太阳”;朱立伦说,民进党从“中央”到地方几乎全面“执政”、阳光普照,国民党败选后一片灰暗、缺乏阳光,如今两个太阳刚好可让国民党有多点阳光、多努力一点,这是好事。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林秀惠说,传闻朱会去选台北市长,也布局台湾地区领导人、党主席,应该讲清楚。朱表示,“没有要选台北市长这回事”,选台北市长要提早迁户口,届时刚好让民进党当局派代理市长、“六都”全面“绿化”,他不可能那么做。

蓝营参选新北市长的可能人选包括现任新北副市长侯友宜、李四川,以及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被问及究竟挺谁?朱立伦表示,不管新北或任何地方,国民党都该推出符合民意的参选人,而不是党意或任何个人单独决定;每个国民党员都是自己人,推出适合人选、获得选民认同最重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