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一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今年至少已发生6起

2017年10月2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一辆由台东开往树林的431次普悠玛号,24日16时20分于三民站站内发生出轨事故,原因不明,这也是花东首次普悠玛列车出轨,“铁路局”启动应变机制,车上约300乘客已进行接驳,所幸无人受伤,但事故造成列车误点约1个小时,“铁路局”正在调查详细的事故发生原因。

“铁路局”花莲运务段长吴金添表示,这辆431次的普悠玛号是由台东要开往树林,进入三民站时,女列车长吴惠卿见列车摇幌,第一时间研判“可能出轨”,检查后果然发现2至6车发生出轨事故,当下安抚乘客不要惊慌,并通报台铁成立应变中心进行轨道抢修。

据了解,今年台铁发生至少6起出轨事故,虽然未造成伤亡,延误旅客行程从数千人到逾万人都有,9月27日区间车还发生两次出轨,在花莲和平站烧轴冒火出轨,抢修完毕送回花莲机务段途中,行驶至花莲崇德和新城间,又再度出轨。

(责编: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