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高教展在港举行 台高校代表:今年赴台就读陆生减少

2017年10月27日21: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高教展在港举行 台高校代表:今年赴台就读陆生减少

  2017年台湾高等教育展于10月27日-28日在香港举行。(图片来源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官网)

  据港媒报道,2017年台湾高等教育展10月27日-2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台湾85所高校到场招揽学生,不少参展学校是台湾名气较大的公立大学,较受大陆及港澳学生欢迎。有高校代表表示,今年赴台陆生减少,甚至有减半的情形。

  现场部分台湾学校代表表示,今年赴台就读的陆生比去年少。台湾淡江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组组长颜秀凤说:“淡江大学今年入学的陆生比去年少了一半。”她表示,陆生减少对学校的影响很大,校方只能无奈接受现实。台湾师范大学的校方代表也表示大陆学生有减少。根据台湾陆委会10月25日的报告,今年台湾高校录取陆生2353名,较去年减少682名,减幅达22.5%。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