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不急提名双北人选

2017年10月3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将展开明年县市长选举提名作业,重中之重的双北,准备看民进党可能的布局再做因应,并不急着提名;寻求连任的南投县、苗栗县、连江县则视候选人节奏,决定提名时程。

国民党15日县市党部主委选举结束后,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已分批约询县市党部主委,了解各县市可能的人选;下周最后一批约询台北市、台东县、彰化县等县市党部主委后,可望展开提名作业。

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哲华表示,民进党尚未确定与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继续合作,因此,党内提名还不急,待30日与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谈过后,才会有初步方向。

新北市长选举方面,新北市长朱立伦将卸任,可能由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接棒参选,但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动作频频,可能卷土重来。也有议员劝进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但李四川意愿不强。

党内人士透露,周锡玮向党中央表达希望透过初选产生人选,不管是周锡玮或侯友宜也都希望不必那么早提名。

至于寻求连任的苗栗县、南投县与连江县等选情单纯县市,李哲华表示,中常会已经通过选举提名办法,寻求连任的县市就等于是直接征召,后续就按照程序走。至于提名时程,视候选人节奏而定。

李哲华表示,若通过提名,地方可能要求设总部,各种开销随之而来,也有人考量12月25日就职3周年会是很好的宣布时间,每个人思考的点不同,因此,党中央尊重候选人想法。

党内评估,目前宜兰县、彰化县、嘉义市、云林县与澎湖县等县市,因民进党陷入内部矛盾或施政成绩不佳,应有施力空间。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