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举行机器人创意大赛 逾500支队伍参加

2017年11月07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举办自走车竞速暨机器人创意大赛,今年首度加入“相扑机器人”赛,16岁高二女生罗可晴从桃园南下比赛,其中只花3秒就把对手KO,连裁判都赞厉害。

相扑机器人女选手罗可晴,是桃园振声高中资讯科二年级学生,本身具有ARDUINO基础,赛前只花7小时摸索就来比赛,掌握个中窍门。

台湾“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云嘉南分署长柯呈枋表示,创新产业包括智慧机械,是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今年比赛除延续以往的竞速、避障赛外,特别与相关公司合作,首度加入相扑机器人、机械手臂车赛,考验选手战术、自动控制、电脑程式等能力。

这次创意大赛,吸引逾500支队伍参赛,比赛项目有“自走车拐弯抹角”、“自走车避障”、“机械手臂车”及“相扑机器人”,其中,相扑机器人共有36队,最后由明新科大彭修麒、邓智华夺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