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列车爆炸案嫌犯终审获刑30年4个月 

2017年11月0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去年7月7日,新北市一名56岁男子林英昌,在即将抵达松山火车站的台铁列车内引爆自制爆炸物,导致自己以及24名乘客受伤。

8日,台湾“最高法院”依杀人未遂罪嫌,判处其19年10月有期徒刑,另非法制造爆炸物的部分,则判其10年6月有期徒刑,并科罚金新台币30万元,但未定执行刑。全案定谳。

此前,台湾“高等法院”二审依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判处林英昌10年6月徒刑,并科罚金新台币30万元,成年人故意对儿童犯杀人未遂等罪部分,判处19年10月,并定应合并执行29年10月。

台湾“最高法院”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由于二审针对杀人未遂部分的判决有适用法则不当等违误,但不影响事实的认定,因此由“最高法院”撤销改判,罪名与刑度与二审皆相同,至于林英昌应合并服刑几年,应由检察官另向法院声请裁定。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