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举办 

2017年11月0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由北京市台联和台湾兰桂坊国际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活动于11月9日在京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表示,值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之际,以此展览,彰显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两岸同胞心灵的契合。市台联将继续秉承深耕文化、服务两岸、促交流、促合作理念,发挥台联组织亲情乡情的优势,以艺术文化交流为依托,促进两岸同胞之间更好地交流和沟通。

台湾书画家陈之麟在致辞中指出,两岸文化有着共同的基因,书画艺术可以沟通人心,促进情感交流。他希望两岸艺术家继续携手并进,为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做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展出的56件作品底蕴深厚、风格多样,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表达了两岸人民无法分割的同胞情谊,表达了书画名家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与热爱,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典。台湾书画家陈之麟先生的作品《皱摺30年的山水》是以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为主题创作的一系列诗词与画作。台湾雕塑家刘哲荣先生的雕塑作品《十二生肖回家了》以十二生肖为主轴,表达了两岸开放探亲,彼此牵挂与想念的心情。

据了解,“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是市台联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在艺术产业上的文化交流,让海峡两岸同胞了解艺术生活化、文化传承社会化的重要性。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