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在台开赛

2017年11月10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11月10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一场旨在协助优秀台湾新创团队跨越海峡的大赛——2017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决赛10日在台北铭传大学拉开帷幕。

据台湾赛区执行单位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介绍,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在今年7至10月间,已在台湾征集80个团队青年创业团队,经书面审核后,有45个优秀创业团队进入台湾赛区决赛,10日、11日分别在台北、台南两个赛区举行决赛路演。由来自两岸的6位创业导师组成的评审团,采取现场“8分钟演讲+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

10日台北场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高新技术,以及文化创意、农产品加工、幼儿教育等领域。参赛者使出浑身解数,表述自己项目的优越性和可行性。评审们则提出类似“盈利点在哪里”“怎么保证原料安全性”“人员如何培训”等问题,务实而尖锐。

25岁的吴俊贤和20岁的卢业大作为第一组团队最先登场,他们带来一个服装设计的互联网平台的项目。尽管他们认为发挥尚可,但认为参赛项目都有较强竞争力,不敢对晋级抱太大希望。不过,他们认为这次可以听到评审提供的意见、建议,以及听到其它项目的想法和创意,也不虚此行。

郑明嘉介绍,此次决赛路演将有19个项目获得晋级,晋级的创业团队将有机会免费入驻广州市天河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并获得包括人民币10万元落户奖励与一年不超过10万元的办公室租金补贴,最重要的是还有望与天使基金投融资对接。他认为,大赛对于有创意和创业想法却缺乏资金和政策资源的台湾年轻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