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高校成立用户体验创新联盟引领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12日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X20高校用户体验创新联盟11日在广州成立。台湾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海峡两岸十多家高校加入该联盟,共同推动用户体验教育与商业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大潮下,探索高校用户体验创新模式。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技术创新形态正在发生转变,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越来越得到重视,用户体验也因此被称做创新2.0模式的精髓。为了更好探索用户体验创新模式,台湾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十多家海峡两岸名校设计学院发起了X20高校用户体验创新联盟。

  据该联盟负责人、浙江大学教授罗仕鉴介绍,X20高校用户体验创新联盟成立后,将组织海峡两岸各个高校,形成核心力量,在高校用户体验学科教育、科研方向、产业对接和服务等方面进行引领,在创新创业大潮下,搭建高校用户体验教育与商业紧密结合的平台,为高校和企业创造共赢价值。

  X20高校用户体验创新联盟将与UXDA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创新大赛紧密合作,成为大赛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赛事平台,让海峡两岸顶尖设计大学与更多制造企业进行合作,提升企业用户体验水平,帮助企业获得整体提升方案,探索用户体验创新模式。(李映民 李纯)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