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以千人晒经开场 佛光山倡“读好书,食好蔬”

2017年11月1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参观者在书展上挑选图书。(记者 罗辉 摄)

  图为晒经活动现场。(记者 罗辉 摄)

  近日,位于台湾高雄的佛光山举办2017国际大型书展暨蔬食博览会。首次登场的“千人晒经—智慧之光”活动,为博览会拉开序幕。1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居士,在佛陀纪念馆的菩提广场,将《金刚经》《法华经》《佛光大藏经》以及星云大师《对治百法》一笔字等经典和墨宝,一一端出或展开。

  据介绍,相传唐朝玄奘大师前往印度取经,回程中不慎将经书掉落水中,急忙捞起晒干后才完好带回。此后广大寺院也常晒经,将收藏已久的经卷拿出来晾晒,以利经卷长久保存。

  佛光山自2013年起举办书展暨蔬食博览会,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和倡导健康的蔬食文化与生活,邀民众“读好书、食好蔬”。(罗辉)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