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2017年11月1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刘洁妍、朱欣)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特朗普上任以后首次访华,为新时代的中美关系定下基调,对于台湾问题,习主席在会晤时希望美方能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防止中美关系受到干扰问题,马晓光回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更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台湾TVBS记者提问,刚刚您提到了奖学金的部分,之前有平面媒体讲奖学金的首条申请条件就是你要承认一个中国,否则校方会取消你的资格,请予证实。第二个问题,特朗普上任以后首次访华,为新时代的中美关系定下基调,对于台湾问题,习主席在会晤时希望美方能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防止中美关系受到干扰,请问是这样吗?

马晓光回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想大家都知道,奖学金一定是给予那些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学生。关于第二个问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更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