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安倍建议举行“习蔡会”:两岸关系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事情

2017年11月1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刘洁妍 朱欣)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今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记者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议宋楚瑜转告蔡英文,举行“习蔡会”来解决两岸问题的提问,马晓光指出,两岸关系问题应由两岸中国人解决,台湾方面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才是问题的关键。

马晓光说,首先,两岸关系问题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事情,应该由两岸中国人在共同的基础上坐下来,通过平等协商来予以解决。第二,台湾方面如果真有打破两岸僵局、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