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逐步为台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是顺应台胞需求

2017年11月1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刘洁妍 朱欣)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台湾有一些绿营人士对于大陆提出来的将逐步为台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胞福祉这样的提法存在一些误解,马晓光指出,这一事项的推进完全是出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应台胞需求,反映台胞呼声。

马晓光说,我们推进这个事情,完全是出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应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的需求,充分反映他们的呼声。任何偏见都是站不住的,任何误解和疑虑也是不必要的。

另外,就记者提到的宋楚瑜提出的“勿让历史成为绳子绑住手脚,应该把绳子切断,伸出双手来好好合作”的言论,马晓光说,大家都看到,从去年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以来,民进党当局是在用一条绳子捆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手脚,那就是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即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所以只有砍断这个绳子,两岸关系才能峰回路转,甚至插上翅膀来展现它的光明前景。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