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舞台剧《山海经传》厦门上演

2017年11月15日11:25 | 来源:海峡导报
小字号

  演出剧照。 图片来源:闽南大戏院官网

  台湾摇滚音乐剧《山海经传》将于11月15、16日两日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前天多位主创还来到厦门理工学院,与师生们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

  《山海经传》的演出团体是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剧中很多角色由该校学生出演。该剧用巧妙的方式讲述了女娲补天、后羿射日、鲧禹治水等妇孺皆知的神话故事,由一位说书人贯穿全剧,推进故事展开。剧中音乐被赋予了独立的个性,不仅有专业美声演唱、激进震撼的摇滚、柔情的男女对唱,还有活泼欢快的多声部演唱及充满创意的阿卡贝拉。该剧还邀请了京剧和歌仔戏大师朱陆豪、女高音歌唱家何康婷、综艺名嘴唐从圣等资深的演艺人士。近30位专业的演员身穿具有时尚感的服装、在融合科技与艺术结合的舞美效果下,用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将横贯古今、纵跨千年的神话呈现在现代舞台。

  创作队伍的名字也都是如雷贯耳,导演是台湾果陀剧场艺术总监梁志民、鬼才音乐人鲍比达担任作曲和音乐总监、云门舞集的舞者吴义芳担任舞蹈设计、陈乐融先生负责填词及剧本改写。(记者 李学清 许巧娜 通讯员 罗荔丹)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