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启动 助力孵化创业梦想

2017年11月16日09: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5日,由福建日报社牵头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大赛将在福州、厦门、台北各举办一场预赛,通过系统性筛选,并考察创业者的现场展示,选出最优秀的10个项目入围决赛。

  据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曾武华介绍,该项赛事致力于挖掘海峡两岸原创内容、音频、视频,垂直细分市场的新媒体、新应用以及传统产业“触网”的创新应用等领域的创业项目,选拔海峡两岸优秀的、有潜力的新媒体创业项目和团队,鼓励两岸创业青年相互交流。

  “参赛者将获得与知名投资机构面对面的机会,取得创业基金的支持,还能得到创业导师的贴身指导以及免费办公场地。”曾武华说。

  新榜高级运营编辑夏之南在启动仪式前的主题分享会上说,在竞争激烈的内容创业形势下,新媒体内容的门槛也在不断提升,用户对于内容选择更有自己的判断。他建议,两岸青年创业者对于新媒体内容的创业介入要垂直、深耕某个领域。

  天使投资人谢蕤建议,参赛者可通过推广广告、采取收费模式、电商平台等变现渠道,打造出新的媒介形态,搭建起多种类的媒体平台。

  去年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共收到超过100个项目的报名。借助新技术,这些项目或改造传统媒体,或渗入到各行各业,展现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蓬勃朝气。

  根据赛事安排,2018年1月下旬,将举办决赛和新媒体论坛,选出代表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实力的项目,充分汇聚与全面展示两岸人才、项目、创意资源。(记者林凯 许雪毅)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