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国民党新北市长初选 不急着“掀底牌”

2017年11月1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初选,可能形成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和副市长侯友宜的两强之争。国民党地方人士指出,蓝绿布局、双北选战都会相互牵动,距离提名还有一段时间,党内竞合也是种造势;双方高层都不急着“掀底牌”,现在浮出台面也未必是最后出线的人选。

周锡玮动作频频,地方行程走透透,甚至不断传出周近期将宣布参选的消息。相较之下,侯友宜显得鸭子划水,多次重申“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市政工作做好 ”。蓝营人士说,国民党没有本钱“双强鼎立”,最后一定要凝聚出最有胜选机会的候选人。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陈仪君说,新北市长朱立伦应在党务系统多多帮忙侯友宜,虽然侯至今一直未公开表态参选意念,“但我们都有默契,他随时都可以上战场”。党中央应以胜选为唯一考量,人选若协调不成,就以民调机制来产生。

新北市议员林金结日前大动作在土城交流道旁,设置周锡玮大型看板“让新北站在世界中心”,表态力挺。林金结表示,“周锡玮参选可能性很大”,他和周不只是老战友,交情更有如兄弟,从今年初开始,周就到处走透透,身为老友的他一定要相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